星星

悬殊

(一)


请勿上升

纯属虚构


时光:孤儿院的孩子

俞亮:俞晓旸的儿子,全胜定段

褚贏:世界围棋积分第一,和俞晓旸是好朋友

俞晓旸:褚贏好朋友,多次获世界冠军


这个世界是一个围棋弱的世界 觉的他很古老 不复有新意,年轻人不喜欢


时光在阳光孤儿院长大,生活,在别人眼里他是快乐果,是奶声奶气的小团子,是一看到就想恰一口的小脸蛋,笑起来,两只眼睛咪起来,漏出八颗牙齿 可爱极了 在孤儿院里可招人喜欢了,连门外大爷喜欢他,不仅可爱,还嘴甜,夸到人心里去了,精准载点“姐姐,你这怎么保养的啊 看起来比我还小,皮肤可真好啊,吹弹可破,这白的呀”这么一听 那个阿姨还送他一瓶水呢,这得瑟的小表情,看得人气不起来,又不舒服


时光的围棋特别好,有自己的见解,他不觉的棋应该被束缚 有自己独特的风格,随心所欲,输棋便复盘,赢棋不骄傲


在孤儿院里没人教他们围棋,只从时光第一眼见围棋,便想试,还有他的好朋友,洪河,他苦命孩子,和他一样,我们俩从小便相遇,相知,相熟了,一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,好兄弟


一天,大师林历因漆下无子,便想收养一个,喜欢围棋的孩子,林历来时正巧看到洪河下棋,觉得他很有天赋 便下定决心让他成为我门下弟子 本意洪河不想去,但那时便不由分说的便拉走了,为那时还伤心了好久了呢,后来便不了,既然知道名字,那边长大回来看他呗,洪河因为这个就好好学棋,一点不耽误 


时光调皮出去玩,不知道啊,后来回来知道洪河走了,大哭一场,以为不要他了,撅着小嘴 嘴里骂着洪河 “洪河以后我再不要理你了,你简直够了,太烦人了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,呜呜呜”时光哭的楚楚可人,眼尾好好的,委屈至极,就感觉,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觉得是那个人的错


时光再一次跑出去,来到了黑白道馆,看见是在下棋,便在旁边看着,俞亮在这下棋,打谱,褚贏在旁复盘,时光觉得自己满没意思的,就想跟那个男孩下棋


便跑进去了,“哎,你干嘛的,我们今天不营业啊”时光不管就来到身边说“我们下棋吧”“我不跟孩子下的”爸爸说害怕我伤害别的小朋友自尊啊“你是不是怕了啊”俞亮听他怎么一说,手抬了抬情,俩人边互相鞠躬,赛前礼仪做好,猜先后,时光执白,俞亮只执黑,就便开始下棋


刚开始就相互试探,试探对方强不强,知道对方的大概实力,便就开始正真的开始下棋了,时光对没一手都让人看不出破站而俞亮一点一点着急,坐立难耐,额头冒出冷汗,最后实在无法解决,边投子认输了,互相致以,俞亮想复盘,时光一句,你如果下在这,7分之10,局势便不同了,时光边回孤儿院了,毕竟不让回来太晚,走到门口俞亮问 ,你叫什么啊“时光”“俞亮我叫”



褚贏刚复盘完,去看俞亮,俞亮还沉浸与一盘棋里,出不来现在,俞亮喃喃自语到,我好像找到了一生的对手啊


褚贏看到这盘棋,大吃一惊,问道“这是谁下的,芳邻几岁啊”


预知后事,且听下回分说

评论(4)

热度(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